作品介紹

隊伍名稱

NEXT:Story

作品名稱

NEXT:Story

 

作品介紹

這是一個從1987年就有的創業構想,自從2019年底疫情爆發,光是因疫情爆發至今就有624萬人以上的生命逝去,到今年的俄烏戰爭,傷亡更是達到16000人以上,這些人有多少是沒有被紀錄的,因此凸顯記錄生命故事的可貴,所以我們認為活著的人就應該為自己寫下生命故事。這樣的世界慘劇,讓我更覺得活者是很重要的事情!至今已經有超過100位的生命故事網頁!
臺灣生命故事館以聯合國SDGs為目標,我們要達成第四項,優質教育、第五項,性別平等,第八項,促進充分的生產性就業和人人獲得適當工作。談到做法,台灣生命故事館將以實體展出、數位輪播、系統平台整合、數位權證(NFT)等為做法,我們已經做好準備來元宇宙時代,甚至融合了通用設計的概念,通用設計的七項原則下,做成無障礙網頁,讓身心障礙者都能夠獨立瀏覽生命故事館。我們在FB、Youtube有粉專與頻道做宣傳,因應大家的閱讀習慣,做了各類分館專業網頁,比如高齡者分館、身心障礙者分館等。
生命故事館日前已蒐集百位素人故事,將於6月開展,未來將持續朝蒐集1000人為短期目標,之後將以鄉鎮市區獨立扎根為中期目標,取得或自主性在2027年辦理國際文件展為長期努力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