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

隊伍名稱

從Zero到Hero

作品名稱

連結人與車的關鍵技術

 

作品介紹

近年來,生物辨識技術(Biometric)已被廣泛部署,作為識別個人身份的手段,以防止公司和銀行中的信息洩露或身份欺詐。然而隨著生物辨識的進步,使得以生物科技為主的身份辨識系統在市場上崛起並要求高準確率與其使用便利性。有鑒於此,本研究提出嶄新的演算法於掌靜脈辨識系統,作品具有以下特點:

一、高安全性的應用情境
透過人工智慧及影像處理技術的結合,本研究設計出最佳的識別模型,由實驗數據顯示,在一對多200位使用者的情境中,本作品可以達到100%的識別率。

二、最佳的軟硬體設計
本研究團隊分別由軟體資工背景的國立宜蘭大學及硬體工程背景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所組成,透過跨校的合作,對軟體及硬體進行最佳化,進而開發出一套更具彈性,以符合各種實際環境的掌靜脈辨識系統。

三、雲端大數據的結合
藉由雲端技術的導入使得本作品不僅擁有即時的識別優點,還可以透過去識別化的掌靜脈影像資訊進行大數據的分析及追蹤,未來可與醫療人員合作,對使用者進行包括心跳、血壓及血流等簡易的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