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

隊伍名稱

Smart Finance, Smart Purchase

作品名稱

InsurTech+ 智能保險導購平台

 

作品介紹

InsurTech+ 智能保險導購平台將實現場域金融的願景,藉由日常生活中的意見領袖,幫助保險經紀公司銷售保險產品,並讓民眾獲得更便利的購買管道,購買情境如下。

我們將以寵物險作為切入點,當民眾帶寵物至寵物美容院時,店內的老闆、員工可以藉機推薦民眾InsurTech+,扮演KOL的角色,建立民眾與保險經紀公司間的橋樑。在傳統的保險推銷模式中,業務員通常較難發掘新客戶,並常因不瞭解客戶狀況而推薦不合適的產品,然而藉由KOL的推薦,可以提升民眾的信任,還能根據先前服務經驗與客戶的狀況,推薦最符合民眾需求的保險產品。

InsurTech+ 能夠解決目前保險購買的問題,包括民眾不了解保險知識或資訊、面對多家保險公司的多項產品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也可以減少保險經紀公司搜尋客戶之成本,同時提升業務量,再者,KOL能藉此獲得額外的獎金收入,創造四贏局面、提升整體保險業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