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介紹

隊伍名稱

預見咕嚕

作品名稱

咕小嚕

 

作品介紹

懷胎十月,準媽媽常會對腹中胎兒進行胎教,擔心腹中胎兒是否健康;在產後育嬰的過程中,無法實時知曉嬰兒的需求,都造成父母很大的困擾。而在嬰兒出生後的第1年,父母會損失350個小時的睡眠,相當於1個半月,因此精疲力竭,嚴重打亂自身原本作息。
咕小嚕作為一款婦嬰AI照護裝置,無縫銜接產前養胎及產後嬰兒照護,產前養胎,收集胎音,播放胎教音樂,隨時隨地掌握胎兒健康。在孩子出生後,將咕小嚕貼片貼在嬰兒尿布內側收集腸音,本貼片使用微型麥克風、PPG光學生物感測電路板與輕薄柔軟的智慧紡織柔性電路印刷技術結合DNN信號自動處理方法,去除雜音,提取特征,精準地貼著腹部,感測並量化腸鳴音,演算出個人化的生物鐘,提醒父母預先解決完因尿布潮濕、肚子餓等問題延伸出的哭鬧。父母不僅可在App上查看具體的分析及記錄,也可從懸掛在家裡的燈光裝置,直觀快速的從燈光的顏色判斷嬰兒需求,達到有效及時的親子互動。
哭聲是一種語言,重點是剖析出哭背後的原因,咕小嚕可通過腸鳴音的偵測為新手父母提前預估嬰兒的需求,以燈光和App作為媒介,讓父母有所準備,減少嬰兒無謂的哭鬧,更精準了解孩子需求,建立更緊密的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