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農機專長的創辦人楊舒宇,從系統撰寫到測試皆一手包辦,運用單晶片設計,目標就是要設計出國內農民用得起的農業科技設備。楊舒宇表示,宇安科技團隊擁有20年溫室設施搭設經驗,結合有機農業經驗獨有的耕作、栽培及管理技術。

藉由在中埔、北斗、台中所設立之示範場域,從種植、搭設及自動化控制三位一體的角度出發,希望將成功經驗數據化,協助農民根據不同作物屬性,以最低成本,搭建最合適的智慧農業設備,搭配專業顧問服務,協助農民提升產能。

參加資訊應用服務創新創業新秀選拔期間,宇安科技雖然面臨案件突增的問題。在業師指導下,利用拓樸方式,由團隊掌握核心技術,將案件進行合理取捨或外包,並透過PM管理,成功改善原本單軌進行的工程,解決忙季時奔波於各縣市案場的窘境。

目前,宇安科技已能於多個縣市同時展開施工及管理案場,並重新找到企業的核心定位,成功由學生團隊轉型為系統商角色的新創公司。

 

新聞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1017000196-260210?chdtv